鞍座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鞍座厂家
热门搜索: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心脏病患者慎用吗丁啉可能引起心脏相关风险飞华健康网-【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06 00:16:27 阅读: 来源:鞍座厂家

吗丁啉是很多人家中常用的药,一遇到消化不良、腹胀、呕吐便找出来“救急”。最近,欧洲药物管理局提示,吗丁啉(通用名为多潘立酮)可能引起心脏相关风险,建议限用含多潘立酮的药物。

此类药物怎样使用才安全有效?日常生活中有没有缓解胃部不适的小方法呢?

出现头晕心悸应立即停用

欧洲药品管理局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认为,如果患者为60岁以上人群,每日服用剂量超过30mg,存在与其他有心脏毒性药物合用等情况,出现严重心脏不良反应的风险更为显著。该局建议,只有患者出现恶心和呕吐时,才使用多潘立酮进行治疗,该药不再用来缓解腹胀、胃灼热等症状。

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张征表示,目前在我国,吗丁啉属于非处方药,不需要医师处方即可购买。由于目前有多个厂家生产多潘立酮,除片剂外还有胶囊、混悬液、分散片和口腔崩解片等剂型。因此,除了吗丁啉外,患者还需加强对其他多潘立酮药物的认识。

专家表示,除了减少服用剂量、缩短疗程外,电解质明显紊乱的患者或有充血性心衰等基础心脏病的患者都应慎重使用多潘立酮。服用多潘立酮期间如果出现心率异常或心律失常症状,如头晕、心悸、晕厥或痉挛,应立刻停用多潘立酮,去医院就诊。

学会自我判断胃部状况

现在胃病的发病年龄年轻化,中日友好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张克俭表示,患者可以对胃病有个初步的自我诊断。

如果吃了刺激性食物、喝了酒,或是精神紧张导致的突然胃疼,这种有可能是急性胃黏膜病变,不用吃药,有的人经过自我调整就好了。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到医院开一些治胃酸的药物黏膜保护剂,一两天就好了。如果不适的时间较长,应找医生进一步诊断。

专家提醒,胃部出现报警症状,如突然的胃疼,疼痛没有规律,便血,甚至出现一些严重的贫血、消瘦等症状,这有可能预示着病情比较严重,必须到医院进行内窥镜检查。

胃热太盛按按足三里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都会有胃胀、大便不正常、口臭的困扰,怎么缓解呢?

朝阳医院针灸科医师谢朝辉表示,出现便秘、口臭,并伴有头昏脑涨,是胃热太盛了,需要从胃经泻去亢盛的胃热。可以按摩膝盖下方的足三里穴,每次5分钟,每天2至3次,配合按摩胃经的解溪穴(在脚腕前相当于系鞋带处)、内庭穴(在足第二三趾缝之间)则效果更好。或沿着胃经从腹部往下敲到足部,每天敲打10至15分钟。

专家表示,对体形较胖、体内寒湿或痰湿较重的人,可用艾灸灸足三里,每次15分钟,一天1至2次即可。

皇家骑士团中文版

乐可三国破解版

铁血武林2

相关阅读